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黄华春:留学·报国·追梦

 

   有一组令人咂舌的数据:连续八年和一千多万元的慈善捐赠,得过福建省人民政府表彰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和省劳动模范。2011年被福建省统战部及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评为福建省优秀留学人员;2013年及2014年先后两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李源潮副主席的亲切接见……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竟能够获得如此高规格的待遇? 

  他就是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留学归国支部主委黄华春,现任泉州市丰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他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工商管理系硕士研究生毕业,毕业后回到故乡泉州,他接管家族企业以来,事业做得风生水起。作为一个优秀的海归人员,黄华春深知社会底层依然有不少需要关心的弱势群体需要帮助,为了更好地把优秀的海归人才集中起来为泉州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也为了更好的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于2009年发起并于次年协助创立了泉州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 

  加入致公党以来,黄华春积极帮助市委会做好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工作,通过他的努力,市委会相继物色并发展了多名留学归国人员,他们大多是活跃在工商、教育、文化界的青年才俊。至此,市委会发展的留学归国人员党员达到一定规模。2013年底,一个由二十三名海外留学经历留学归国成员组成的“留学归国支部”终于成立了,黄华春担任主委, 这个全部由归国留学生组成的基层组织,迅速成为市委会基层组织中一个富有特色、活力与作为的支部。黄华春在支部的成立之初便提出了 “三讲”和“三有”的口号,即讲团结、讲责任、讲奉献,有活力、有作为、有奉献。虽说是口号,但并非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践行到实际的行动中:筹集善款为孤儿手术提供手术和医药费,并带动和影响了社会各界对福利院的关注,帮助福利院解决了部分实际问题;组织到自闭症学校慰问,组织向儿童医院弃婴手术筹集手术费用等;策划组织“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跨国公益宣传活动,以“一带一路中国梦,海丝青春万里行”为主题,行程两万多公里,是一次展示泉州“海丝”历史传承、促进民间交流、经贸考察、公益慈善的友好之旅…… 

  为了帮助更多的优秀海归人员创业,在黄华春的呼吁下,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办设立“海纳百川计划”,每年拿出一百多万元奖励和支持优秀创业项目。 

  留学归国支部在黄华春的带领下,牢牢把握侨海报国的理念,充分利用“侨”、“海”资源,无私奉献出时间、精力和财力,在引进留学人才和促进海外留学人员以各种方式服务国家这两个方面发挥其独特的作用,追逐着侨海报国的中国梦。 

  黄华春,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留学归国支部党员,荣获致公党福建省委2015年“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