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郑章和:不忘初心 致力为公

 

   

   致公党福建中医药大学总支副主委,临床支部主委郑章和是一位医学影像科医生,至今已从医40年。在十几年前的一次乒乓球活动中,他邂逅了当时的致公党福州市委的王颖医生,很快在黄双月主委共同介绍下加入了致公党,并成为致公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主委,担任开发区政协常委。后来,因为工作单位调动,郑章和在致公党福建中医药大学支部换届中当选副主委。当时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员平均年龄老化,能参加活动的党员不多,大多数为退休老教师老医生,组织活动不能兼顾到年轻人和老年人。看到致公党在中医药大学的颓势,他和新一届主委一起对致公党组织的发展进行了规划,经过数年,支部终于发展壮大,拥有了临床支部、教工支部和离退休支部,并成立了总支。尤其是临床支部党员几乎全是他一手发展起来的年轻人,遍及中医药大学及三个附属医院。后来这批年轻的骨干在每年赴华侨农场义诊及调研活动起到了巨大作用。 

  为一名致公党员,郑章和积极参政议政,为家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年来个人提案十余件,涉及医疗、教育、民生方面,尤其是关于医疗改革的系列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一些提案被采用。并在2014年获得了福建中医药大学“建言献策先进个人”,他所带领的临床支部获得了“建言献策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在他看来,致力为公的观念具有强大感召力,促使他不仅在党内事务尽心尽力,还在中共省委组织部的选拔考核中脱颖而出,成为援疆工作队的一员,担任新疆昌吉州中医院副院长(副处级)。由于在援疆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福建海峡摄影时报大篇幅图文报道了他的事迹,同时获得“优秀援疆工作者”称号并成为昌吉州的荣誉市民。让他非常感动的是当时致公党的省委领导得知他即将奔赴新疆工作,特意抽时间为他饯行,这浓浓的亲情,使致公党组织成为他的精神家园。他还曾经于19951996年、20092011两度参加援外医疗队,为地处西非贫穷落后,缺医少药的塞内加尔送医送诊。每一次援外,医疗队的工作都得到塞内加尔政府的高度赞扬,届满回国时受到了塞内加尔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表彰,颁发了证书。在2014年全国援外医疗队表彰大会上,他所在的医疗队获得了全国“先进援外医疗队”光荣称号。队长赴京代表医疗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在郑章和看来,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无不受到致公党的关怀和支持。现在他已年届花甲,进入人生的一个金色的时期。他将发挥经验和阅历给他的馈赠,用更多具有建设性和创造性的工作来回报亲爱的党和所有关心他的人。 

  郑章和,致公党省直中医药大学临床支部党员,荣获致公党福建省委2015年“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先进个人。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