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高增法:心系企业 牵线搭桥

 

(上图左三)

   

  高增法,省直福州大学总支部主委、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师,高级工程师。20103月至20135月,挂职于莆田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并担任科技副主任一职。在圆满完成经贸委分工承担的管理任务之余,高增法心系企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长,经常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牵线搭桥等服务。 

  20122月初,高增法在莆田市发改委洽谈工作时无意中看到即将在厦门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项目专场对接会的通知,高增法喜出外望,考虑到这将是中国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方面顶级专家难得的一次汇聚对接会,随即他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该盛会。 

  该场盛会中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曹湘洪,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舒兴田,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原副院长邱定蕃,中南大学原校长黄伯云,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膜与膜过程实验室主任高从楷,太原钢铁有限公司董事会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一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刘炯天,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以成,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汪燮卿等1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应邀参会。高增法通过现场资料和洽谈,初步了解各个院士的研究领域,在了解到全国电工钢行业的技术泰斗——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常委王一德院士对全国唯一的生产高科技电工钢产品取向硅钢的民营企业——仙游县新万鑫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将有很大的帮助,就盛情邀请王一德院士去仙游参观考察。 

  专场对接会后,高增法与王一德院士进行了密切的沟通联系,终于促成王一德院士于2012512日到仙游县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考察并进行技术洽谈。 

  考察结束后高增法趁热打铁,力促王一德院士与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合作,聘请王一德院士带领团队专家在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0128月双方达成协议,经过高增法与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的精心策划、准备,20121022日,“万鑫(福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仙游县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标志着王一德院士与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的全面技术合作正式铺开。 

   高增法,致公党省直福大第二支部党员,荣获致公党福建省委2015年“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先进个人。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