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安徽致公党员俞书宏研究论文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杂志上发表

  

  819日,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杂志上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俞书宏教授的研究论文《Synthetic nacre by predesigned matrix-directed mineralization》,俞书宏研究组人员成功创制出了合成的珍珠质,它与被称作珍珠母的天然物质十分相似。《Science》杂志是是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学术期刊,为全球最权威的科学界学术期刊之一。

  俞书宏教授系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致公党中国科技大学支部主委。他先后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长江特聘教授、中央七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等,并担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他曾2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获得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并先后获得国际水热溶剂联合会(ISHARoy-Somiya奖章、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新科学家奖”、汤森路透首届中国引文桂冠奖-高被引科学家奖、2014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研究校长奖等诸多殊荣。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