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吕彩霞出席金砖国家女议员论坛大会
     

  

  2016820日至22日,金砖国家女议员论坛大会——女性议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动者,在印度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召开。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 ,致公党中央常委、环境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吕彩霞作为中国女议员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就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有关问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共创金砖美好未来”的发言。

  吕彩霞向会议介绍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今后的工作目标,并指出气候变化是全球性挑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特别是近年来,气候变化挑战日益严峻,威胁人类生存和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的事业,全球应携手努力,为推进公平有效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机制、实现更高水平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吕彩霞还指出金砖五国虽相距遥远,但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呼吁金砖国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在气候变化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气候问题。

  金砖国家女议员论坛是一个重要女性议员的交流平台,本次论坛是10月中旬将在印度召开的金砖国际首脑会议的前奏,受到印度及其他金砖国家的高度重视,印度女议长亲自到会参加全程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