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用责任和真情书写人生华章
  

——记省医支部副主委、豫泰国际(河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建军

徐建军与泰国前总理他信合影

 

  南阳市位于豫鄂陕三省交界,是楚汉文化的发源地,这块土地曾孕育出了“科圣”张衡、“医圣张仲景、“商圣 范蠡、“智圣诸葛亮、“谋圣姜子牙等历史名人。现任豫泰国际(河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徐建军就生于这块热土。初识他,你会觉得他很“土”,黝黑的肤色、憨厚的长相、朴素的衣着,没有西装革履,常让人误会“不像总经理

  投身军营,磨炼自我,用奋斗扬起青春的船帆

  29年前的3月,对徐建军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他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穿上绿军装,迈步走向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开始了自己的军营生活。到部队当天,新战友都夸自己的家乡,他却低头不语。最后在指导员连声追问下,他才描述了家乡的“美景”:山峰奇险俊秀,树梢直刺苍穹,山上果木遍野,山下碧水荡漾……虽然,他滔滔不绝赞美家乡,但心如刀绞,令他揪心的家乡实在太穷了。从此,他自我加压,苦活累活抢着干,有意识地磨炼自己的意志,在部队各个岗位锻炼自己,正如朗费罗所言:青春是多麽美丽!发光发热,充满了彩色与幻想,是书的第一章,是永无终结的故事。他当过饲养员、炊事员、给养员、驾驶员……刚进军营,他就因为训练刻苦,被评为训练标兵,又推荐到警卫班当副班长,不久升任班长,训练场上他更加积极,摸爬滚打,执行任务时严守纪律。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李大钊如是说。“那时,人年轻精力充沛,又有干劲,苦点累点无所谓,可劳动工具和肥料最让人头疼,除了一把旧锄头能刨荒坡,再也找不到好的农具,还得想方设法弄肥料。”他对当时自己开荒种菜为全连改善伙食的情景记忆犹新。

  “他是班里出了名的‘大力士’,做起事来一点都不觉得累似的,一个人开荒种菜,没多长时间就让连里吃上了新鲜菜,连领导多次表彰他。”老战友提起种菜竖起了大拇指。

  4年军营生活,他将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像冲锋陷阵一样来完成,他说他要对得起自己那身绿色的军装,现在回想起来,他感慨道:军队是激情燃烧的地方,军人素质是干事创业的根本,更是回地方发展的通行证,很庆幸自己好好珍惜这段美好的岁月。

  踏实做人诚恳做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退伍后,徐建军进入了豫泰集团,集团公司是河南省驻外的窗口公司,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旅游推介、经贸洽谈、劳务合作等方面与世界各国开展合作。加入集团的第一年,公司就决定委派他赴马里长驻,他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打起行囊毅然前往,虽然他深知“驻外生活会很辛苦”。一个人奔走于远离故土和亲人,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他就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以忘记思乡之情,一次次的跑市场,一次次的碰壁,面对走出军营后的第一次打击,灰心,沮丧,难过,各种情绪都有。“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徐建军就会想起《红梅赞》中的激昂歌词,他告诉自己要坚持,要对得起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就是凭着这股子不服输的劲头,他先后在集团公司下属的泰国曼谷公司、马里、科特迪瓦、法国、德国以及港澳等办事处工作,并多次被集团委以重任,与泰国中华总商会,正大集团、他信家族、香港和澳门商会组织建立了广泛联系。

  作为集团公司的高管,在做好本职管理工作的同时,仍不忘记学习,他知道,一个人只有始终坚持学习,不断充电,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努力钻研公司业务,不断熟悉行业内的各项法规政策和技术指标及金融业务1997郑州工业大学土建系毕业后又申请到了赴荷兰马斯特里赫特MSM管理学院学习的机会,2013年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硕士学位

  回国后,他一如既往地发扬在海外拼搏的精神,保持“连轴转”的工作节奏,带领员工攻坚克难,常常为了办好一个项目一干一个通宵,较好地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因为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MSM管理学院学习的经历,他又参与了公司在河南金融行业的布局,集团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入股郑银中牟村镇银行和郑州银行郑州银行已经与2015年12月23日在港交所主板成功上市。目前,集团公司为这两家银行的第二大股东河南省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做出一定的贡献。

  除了开展正常的公司业务外,他还能够发挥驻外窗口公司作用,立足港澳、服务河南,在近几年的历次对外活动中,配合相关单位和部门较为出色地完成了省政府所交办的各项任务。“获得幸福的秘诀,并不在于为了追求快乐而全力以赴,而是在全力以赴之中寻出快乐。”员工们说徐总开会时总喜欢把这句话与大家分享,激励着大伙一起努力前行

  致富思源,感恩社会,在岁月的坚守中彰显致公党员热血担当

  在取得今天的成就后,徐建军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致公党员身份,没有忘记回报社会的责任配合河南省台湾文化交流活动,应台湾中华侨联总会邀请,信阳市豫剧团携新编豫剧《开漳圣王陈光达》两次赴台,分别于2013年和2014年在台湾花莲、台南、南投、桃园、基隆、宜兰、新北和台北等地巡回演出,在台湾各地产生了强烈反响,提高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促进了两岸同胞的情感融合,增强了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和传承历史文化搭建了新平台在两岸文化交流史上谱写了新篇章。徐建军所在的集团公司捐款30万元人民币,为交流活动给于极大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得到了信阳市豫剧团和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表扬和感谢!

  同时,徐建军会同所在的致公党河南省直省医支部同,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远赴夏邑县为眼疾患者进行义诊,积极参与省慈善总会组织的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医治活动,为三位小朋友的手术治疗提供了必要的治疗费用

  如歌岁月,似水流年。徐建军秉承着诚恳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在岁月中坚守着他常说加入致公党组织使他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成为致公党员使他坚定了“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信念,他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中原崛起积极献言献策,为河南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