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一位80后企业家致公党员的家国情怀
 QQ图片20170418111247_副本.jpg

4月,春光明媚,正是好时节。江苏省徐州市夏庄村爱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还在上课,教室里传来的是朗朗书声。操场上已经有人开始静静地从车上卸载货物,卸货的人们婉拒了老师们前来帮忙的好意,他们请老师们回到教室继续上课之后,就开始轻手轻脚地搬运货物。这些造访幼儿园的客人是中国致公党徐州市委会铜山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带来的是致公党铜山支部党员郭强从红十字会争取来的100双崭新的童鞋,以及中国致公的浓浓关爱。

说起来,送来爱心的志愿者中,致公党员王亮有些与众不同。不谈其他,只看他熟稔地办理来访登记、引导车辆停停车、热情地与出来迎接的园长和老师们打招呼,又习惯性地谢绝老师们提出帮忙卸载货物的好意并组织大家自行卸载爱心捐助品,即便是毫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一些列动作,大概也都能猜测到,这位同志并不是第一次来夏庄爱心幼儿园进行捐助,他俨然是这里的常客了。

但恐怕大家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王亮又何止仅仅是“幼儿园的志愿者常客”那么简单。

几年前,夏庄村并没有自己的幼儿园,孩子们上幼儿园需要到很远的中心园就读,路途遥远、往来不便。更不幸的是,曾经有一名儿童在上学途中遭遇了交通事故而去世。从夏庄村走出去的青年企业家、致公党铜山支部的优秀党员王亮看不下去了,他想着自己有能力,也有责任要为家乡的孩子做些什么。

起初,王亮琢磨着,孩子们上学不便,那么就干脆自己买一辆校车,再聘请一位专职司机,每天免费接送孩子们上学、放学,这样就解决了村里孩子们上学不便的问题。但是,正当王亮着手购买校车之际,校车事故频发的新闻报道又让他感到焦虑与心惊。校车的安全性能如何保障?驾驶员要用什么样的指标衡量才符合驾驶校车的标准?孩子们年龄那么小,应当采取什么措施才能确保往返途中的他们的安全?车内座椅等各种装备要如何设置才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王亮的心头,困扰了他许久。

当然,困难并不能阻挡勇敢者前进的步伐,人间大爱总会激励平凡人做出不凡的壮举。王亮不仅没有放弃为孩子们做点什么的想法,反而在与父亲反复研究之后萌生了一个更加大胆的主意——他决定就在夏庄村口建一所属于夏庄村孩子们自己的幼儿园!

这个想法可真是不简单!开建幼儿园,首先要申请一块专门用地,在向大黄山街道办事处以及夏庄村村民委员会正式提交申请过后,地的使用权是获得批准了,可是有些老百姓却不干了。有些人怀疑王亮的动机,觉得他是想圈地占地,为自己谋私利,有些人则认为这是个大工程,王亮一个三十出头的小伙子肯定坚持不下来,会中途而废......面对村民们的误解与质疑,王亮说,自己当然也会有很委屈、很无奈的时候,但是大家有顾虑都是人之常情,如果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奉献社会的初衷,那么就再也不会有人主动去承担社会的责任了。

大黄山街道办事处和夏庄村委会听说了王亮面临的困境,相关领导主动带领工作人员,在相关手续的申请上给予了相关知道,并且帮助王亮向村民们解释建幼儿园的初衷与目的,希望通过及时的交流与沟通,化解村民们心中的疑惑。

最终,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与鼓励下,在王亮耗费数月心思,经历多方奔走、协商,取得各项建园资质,走完了每一道合法程序并独自出资一百余万后,夏庄爱心幼儿园拔地而起。这所幼儿园刚一建成就被无偿捐献给了大黄山街道办事处以及夏庄村民委员会,村民们感念王亮的慷慨帮助,希望以他的名字或是他企业的名字来为幼儿园命名,却被他微笑婉拒。他说,于我而言,这所幼儿园始于爱心,成于责任,终于奉献。我所希望的,不是人们记住我是谁,做了什么,而是这所幼儿园能不负建园初衷,让孩子们切实享受到应有的教育资源与快乐的童年生活。

如今,数年过去,夏庄爱心幼儿园配套齐全、资源丰富,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已经逐步走向正轨。

QQ图片20170418111239_副本.jpg

王亮的心中不仅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有着深厚的家国情怀。

作为铜山区政协委员的王亮深知,企业发展,绝不能建立在牺牲百姓美好生活环境的基础上,于是,他开始苦苦思索一条可行的产业改革道路。王亮主动学习国家相关政策,钻研生产技术,分析发展理念,将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定位为企业发展的下一目标,并不断努力。如今,他所经营的金霸王水泥厂的生产线全部采用先进的水泥工艺技术,具有产量高、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环境保护好等特点,每年消纳工业废渣百万吨,为消减区域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作出了贡献。

回首过往,初入社会,王亮凭着一股不服输的轴劲,做大做强了企业,成长近十载,他懂得了做企业要做出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脊梁,于是努力开拓创新,以引领产业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前行为目标;加入中国致公党之后,他牢记致公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主委希望“每一位致公党员都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个有家国情怀与历史担当的人” 的殷切愿望,认真思考“致力为公”的真谛。他说,“我做公益,因为不想妄取于民;积极参政议政,因为期盼祖国真正实现富强。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不能辜负这个身份。进入了组织以来,老党员们过往的奉献让我汗颜,我们都知道‘致力为公’的道路很长,并且绝不好走,但我们会就此退缩吗?我觉得不会,因为我们都有信仰,都有情怀,都有支撑自己的一股力量,即使是‘道阻且长’,我们也会慢慢地走,稳稳地走,总会走到我们心中的目的地。”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