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收获2017,再次奔跑吧2018!
 

  刚刚收尾的2017年,随着新年第一场瑞雪,厚厚地铺满我的心底。都说瑞雪兆丰年,这两天的大西安披着洁白的雪绒,貌似让人们穿越回长安盛景,但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张洁白的画纸,开启对2018年的新憧憬与新规划。 

  在提笔勾勒新憧憬前,我还是要静静的翻回2017年的篇章,在回顾与提炼中,让我更深刻自己在2017年走过的创业之路,就像上次年末我参与强副市长主持的“创新创业”代表座谈,我阐述的那句话“创业不易,但信心满满”。 

  回看2017年的365天,其实每个“年”都有那么多天数,而唯独2017年的天数里,我最像我自己,也更突破了自己。 

  回忆起2017929日,所有的伙伴们都在为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顺利开业不辞辛劳。早已被浓浓的咖啡气氛与团队精神刺激的兴奋不已,为确保“拾叁咖”的亮相,团队都突破了自己,让疲惫化成亢奋,让等候凝固在期待里。终于在晚上11点我们这些年轻创业者迎来了永康书记的探望,他的到来是行程的最后一站,也是最特殊的一站,因为“拾叁咖”的设计理念就是以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为文化基因,而我自豪的向街区管委会领导说:“书记是踏着丝绸之路的终点地中海风格的维贞咖啡,最后来到了以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为特色的“拾叁咖”,一个终点,一个起点,就像是给予我们这些年轻创业者一个助力发展大西安的燃烧点”。  

  伴着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开业,许多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机构、孵化器、共享平台、咖啡空间都从一个个概念与思路落地在这个曾经是西安高新区最古老的创业街区。如今这里的变化,让所有西安市民为之震撼,震撼的不仅仅是国际化的街区设计与灯光秀,更是让20年前的老创业精神焕发新魔力,让更多人能感触到大时代的变革与发展,也同时让我自己开始审视每一天的变化,以小博大的看待与审视什么是“创业”?我为何创业? 

  记得我那天有感而发的朋友圈说道:“什么是创业?就是把自己以前的光环关闭;让自己重重的跌入现实;让自己与不喜欢的人或事儿融合;用雕刻刀打磨与折磨自己;放下傲慢的自我,打开胸怀去接纳;或者被人误解,也或者被自己怀疑,但有一天一道光向你投来,这就值得了。” 

  其实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也不是每个人可以通过创业去拉近成功。“创业”本身就是一种打破自我格局,突破小我围墙思维,逼迫自己去蜕变与成长。我也享受过舒适的五星级酒店工作,也婉言拒绝过一份高年薪的机会,就是因为我答应了一份承诺,所以我选择通过创业去完成一份更大的承诺。 

  这句“创业不易,但信心满满!”一直在我脑海里。想起那天与强副市长座谈,他代表市委永康书记及政府部门最关心的就是想了解作为年轻创业者所遇到的问题有哪些?政府可以给予什么支持与帮助?我借着座谈的机会,以个人的角度向领导表达作为创业者,最希望政府提供更多的创业平台、空间及扶持政策,从房租、物业环境、交通便利性等给予支持与帮助。在创业初期(1-3年),我们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在政策、资金与对外宣传上的支持,而每个能获得各种支持的创业者更须怀揣一份感恩并努力做好自己的项目和课题,为更多想创业的年轻人做好榜样。 

  好“榜样”的力量是什么?记得小时候有雷锋,他的大公无私、他的乐于助人、他的艰苦朴素、他有太多的故事与榜样,而如今斗转星移的速度带着我们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新的起点下,也如同我自己创业的起点,我该如何运用积累的经验与专业知识,让“咖啡”这个载体融入更多创业激情与文化元素,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会更执着、更热情的完成新的奔跑速度,2018我来了!

  张润博,男,1981年生,致公党员。2001-2005年在塞浦路斯国际大学攻读酒店管理专业,2011-2013年在西北大学MBA学习。回国后从事多家知名酒店品牌管理与经营工作。2016年底开始创业,20179月“拾叁咖”咖啡店开业。 

《西安晚报》报道“拾叁咖”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