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致公风采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何烈辉受聘为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

  11月25日,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推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担任中非友协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担任中非友协常务副会长,并审议通过第六届常务理事会名单。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何烈辉受聘为新一届中非友协副会长。

  中非友协于1960年4月由全国对外友协和工、青、妇等17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发起成立,明年将迎来成立60周年。中非友协是中国成立最早的专门从事对非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国性民间团体,长期为推动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非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8年来,中非友协共接待来自非洲51个国家的90个代表团;派出43批代表团访问非洲31个国家;举办建交招待会32场次,其他各类活动59场次,约2.5万余人次参加;协调促成了37对中非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此次新成立的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由81个理事单位和47名个人理事组成。

  何烈辉是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现任达之路国际控股公司董事长、达之路非洲投资高峰论坛主席、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董事长,津巴布韦旅游大使。

  何烈辉的企业发源于非洲,专注于非洲。他于2000年进入非洲,如今已经在超过25个非洲国家建立了业务关系,在非洲闯出了一片天地。为表彰何烈辉为促进中国和尼日利亚经贸关系所做出的杰出贡献,2004年1月尼日利亚联邦政府授予了他"酋长"头衔。为表彰他为中国和博茨瓦纳经贸往来做出的贡献,2006年11月何烈辉被博茨瓦纳出口发展和投资总局聘为中国首席代表。2009年,何烈辉被聘为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顾问,为协调非洲国家参加上海世博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同年他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评为"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十位中国人"。2010年11月达之路集团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评为"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十大中国企业"。2010年11月17日津巴布韦政府授予何烈辉"津巴布韦荣誉旅游大使"头衔,以表彰他为促进中国和津巴布韦两国的友好关系所做出的贡献。为了搭建中非交流的平台,由何烈辉投资并创办于2008年的"达之路非洲投资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非洲国家政府高官,国内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媒体参加,已成为中国民间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中非经贸论坛,多个非洲国家把参加该论坛列入了政府工作计划。

  这些年来,何烈辉接待了超过20个来华访问的非洲国家的政府、国际组织和企业代表团,其中包括13位总统、1位总理和1位首相、非洲联盟副主席、联合国副秘书长和100多位政府部长,以及1000多位非洲企业家,协助他们与3000多家中国企业建立了联系。何烈辉因此被非洲朋友亲切地称为"我的兄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