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散文
我的致公路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 

  一转眼我加入致公党组织已是18个春秋,都说岁月无痕,可翻开我加入致公党后走过的路,却又是那么的清晰,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今天,适逢致公党岳阳地方组织成立三十周年,回眸往事,感慨万千…… 

  其实在加入致公党之前,我对民主党派、致公党没有任何概念,当然,也不想参加任何党派组织。我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最主要的应该是专心做好本职工作,为病人服务,为社会尽力。1998年支部老主委胡钢邀我参加了致公党岳阳市委组织的南湖春游活动。清晰记得那一次,在南湖游船上,郑英楷主委、张练芝副主委对我的情况非常熟悉,他们将其他致公党员逐一介绍于我,除了有我们单位的老主委、老专家张树皖,还有岳阳晚报副总编王和声、理工学院的张省林教授,等等。他们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和技术中坚,不管是领导还是普通党员,他们都是那样亲切随和、平易近人,有一种大家庭的亲密氛围,一种沁人心扉的温馨,虽说我有过犹豫,但他们自始至终不放弃,耐心细致地做我的思想工作,让我非常感动,向致公党组织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久就得到批准,199812月,我正式成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的致公生涯从此开始。 

  加入致公党之后,丰富的组织生活让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在与党员、领导的不断接触和学习中迅速成长,我深深地为他们的人格所吸引,暗下决心要成为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致公党员。于是我不断学习,先后参加了中共岳阳市委党校统战知识培训班和致公省委组织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学习,系统学习了统战理论知识以及党史、党章。通过学习党史特别是对老一辈致公党员的了解,让我深切体会到“致力为公”的真正内涵;通过理论培训学习,我更坚定了信念,把我的认识引入理性的轨道,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必要性和优越性。我积极参加党派组织的各项活动,跟随致公党湖南省委、岳阳市委组织的参观、学习和社会服务活动,到汩罗、平江、钱粮湖等地参加三下乡活动,扶贫、助学、送医送药…,亲身感受、领略优秀致公党人的情怀,他们在精神上引领着我、鼓舞着我前行。因此,不管党派交给我什么工作,分配什么任务,我都乐于接受,满怀激情参加党派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参政议政、宣传通讯、社会服务活动锻炼提升自己。 

  致公党就像一个大家庭,来自社会各界的有志之士汇聚于此,各行业的精英们毫不保留地与大家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畅谈自己的人生感悟,友善提出批评意见。交谈互动中给人以启迪,像知己、更像亲人;专题讨论中给人以提升,像老师、更像挚友;嬉闹中给人以亲切,像同窗、更像好友,更使我倍感致公组织的温馨,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连同这一路相随的温暖。 

  就这样怀着感恩的心,面对工作和生活。本职工作上我更加认真努力,时时处处以一个致公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20099月,我们血防支部升格为血防总支,我当选为总支主委。如何做好总支基层组织工作,这是我必须面对的新挑战,我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丝毫也不敢懈怠,唯恐辜负了致公党组织和党员们的信任和期望,我与总支委成员一道,加强与党员的联系,建立总支QQ、微信群,关心党员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若党员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倾心帮助,党员住院慰问到床头,七十岁以上的新春问候到家中……,送关怀、送温暖。并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大家学习政策、学理论,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搞调研、写提案、参政议政,为单位和地方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岗位优势,组织开展了“到疫区、到乡村送健康”、“关爱老人,送温暖、送健康”及“牵手新农村、爱心送健康”等大型义诊活动,与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传递书香、益起飞翔”公益活动,这些活动相继在致公党省、市委网站进行了宣传报道,有的活动甚至上了致公党中央网站。今年,我们总支积极响应致公党省委、市委号召,结合中共“两学一做”活动,到岳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星星之火,爱心燎原”活动,将我们致公党湖南省委开展的“两学一助”活动落到实处,为福利院的儿童送去爱心和温暖。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党员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增强了总支的凝聚力,扩大了致公党的社会影响,也给总支带来了荣誉。在致公党岳阳市委基层组织目标管理考核中,2011-2013蝉联目标管理考核第一名,2014年获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单项先进,2015年获目标考核第二名。 

    天道酬勤。由于致公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加上个人的勤奋努力,我从一名普通护士,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护士长、医务科副科长、医保科长、办公室主任,2010年提拔为湖南省血防所副所长、湘岳医院副院长,2002年被推荐到致公党省委妇委会,2007年、2012年被推荐成为岳阳市政协第六届、第七届委员。多次评为致公党省、市优秀党员和单位先进工作者,五次荣立省卫生厅三等功。我带着一片赤诚去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委员职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认真开展调研,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关于农村垃圾污染治理迫在眉睫》、《依法打击医闹,实现伤医事件零容忍》等调研报告30余个。其中《关于五创提质,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议》提案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刻不容缓做好防范民间借贷金融风险的建议》作为岳阳政协大会书面发言材料进行交流,《依法打击医闹,实现伤医事件零容忍》在政协大会上作了发言,得到了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获得一致好评,被岳阳市政协授予“2014年度五个一活动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季节里的花开花落清瘦了一纸渐渐泛黄的记忆。满怀着一片热爱,我走进了致公党这个大家庭,一个“爱”字,蕴含了我对致公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一片赤诚,蕴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一个“爱”字,表达了我对岗位、对职责、对工作、对事业的一片热情。一路走来,我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无不凝结着致公党组织对我的帮助和培养,无不凝结着这个大家庭全体成员的关心和爱护。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履行党员职责,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致力为公,使自己无愧于致公党员这一身份。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梦,复兴路》中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生活如此美好,前景如此美妙。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民主党派人士与全体人民一道,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携手奋进,一定能书写出人生最动人的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作者为致公党湖南省岳阳市委省血防所总支主委)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