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散文
三美三亚

    

   “天之涯、海之角”即为久负盛名的海南三亚旅游景区——“天涯海角”游客赁票从大门进入往前走约五十米处,就见有一座标志性的“天涯海角星雕塑”。它是由厦门大学教授蒋志强主创的,雕塑运用古代天文仪器——浑仪、赤道经纬的形象特征,融入天文学元素,“天涯海角”与海南三亚一颗南海明珠遥相呼应,相映生辉,加上周围有十几个喷泉闪亮光,吸引着游人的情趣。 

  “天涯海角”北对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海湾沙滩上大小百块石耸立,突兀其间的有“天涯石”、“海角石”、“日月石”、“南天一柱”,更有块写上“海阔天空”四个大字的大石,是清人程哲所写,游人爱在此拍照,另有一块约二米高写有“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的石块,吸引着一对对情人站立在石的两边留影,那是多么有情有意,好浪漫啊!景区以其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琼崖第一山水名胜,山海之间宛如一副古朴优雅的山海图画,你可于海滩享受阳光浴,洁白的沙滩让你流连忘返。 

  附近的“大小洞天风景区”,是摩崖石刻艺术古迹,林导游说不须一小时漫步在林荫道上就可到了,就不必乘游览车去。道旁有不少饮食摊店,堆满着海南的特产椰果子,吸引着游客购买解渴,但一路上让人最有眼福的是有八对新婚人选着不同的美景在拍婚纱照,游客们也不时停步在观赏,据说好时节会有几十对新人像举行集体婚礼一样纷纷在拍照呢,可见这段林荫道周围美景多多,与新郎新娘很有缘份呢。郭沫若先生曾在此赞叹:“直至我看见大海才知道那飓风掀起大海惊涛骇浪,直到我看见大海才明白那太阳搅乱海水染成蓝色的海洋,直到我看见大海才清楚那海水来去拍打海岸呼吸欢畅。” 

  三亚是个不夜城,美丽的三亚湾是三亚最美的湾海海岸线,奢华的凤凰岛是三亚标志性景观,旅行团有赠送夜游三亚湾的行程,并在游船上免费畅饮啤酒和果汁,夜空中的星星与港湾高楼的灯火及倒影交相辉映,海风阵阵吹来,涛声不断敲打着海岸,你会体验着人在船上,船在海中央的美丽海湾景色的怀抱中,我们乘着游轮观赏海湾上夜景,也不断地拍下喜爱的景色,这样游玩真感神奇、浪漫和刺激啊! 

  三亚还是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的天堂,三亚的东南方向环抱着有“天下第一湾”之称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是海南省第一座热带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景区,这景区每年接待二百多万游客,其中不乏欧亚和美洲的游客呢,我们在旅游中听说候鸟要回来了,这是新流行的养老模式,称之为“候鸟老人”他们冬天从北飞到南,夏天从南再飞到北,这些“候鸟老人”主要来自东北三省,人们戏称三亚为“黑龙江省三亚市”。 

  人们到三亚来见识到不同的风景,认识到不同的文化习俗,识别到不一样的人,又结交了不少的同游者,我们从中会有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赵朴初先生于1994年游三亚就留下这首诗:不知何处有天涯,四季和风四季花,为爱晚霞餐海色,不辞坐占白鸥沙。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