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散文
义诊感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22-3日,在致公党福建省委的精心筹划下,我有幸以致公党的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以一名儿科医师的身份,同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及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等医院的12名学者、专家们,一同来到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开展致福送诊活动。 

  2号一早,我们一行人驱车前往区人民医院,远远便看到门诊楼外挂着大大的宣传横福,那里早已站满了得知消息的患者、家属及该院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在简单集体合影后,我跟随儿科病区主任来到儿科病房,窄长的过道两旁添置满了临时床位,医生办公室里也是挤满了抱着孩子的乡亲们,看着他们焦虑、期盼、热情的神情,无需言语和眼神的交流,我立马穿上白大褂给小朋友诊疗。我不遗余力的耐心、细致地给小朋友查体开处方,渐渐地,家属的眉头舒展了,带着孩子愉悦地离开。一波又一波的人群在穿梭着,大多家属就是简单咨询孩子改善食欲、预防疾病、增强体质、生长发育方面的常识,也有相当部分患儿需要完善检查进一步诊疗。 

  2天的时间,我在儿科病区,开展现场坐诊,对部分病情反复疗效欠佳的住院患儿进行查房,个别疑难病例组织医生讨论,根据患儿实际情况制定诊疗方案,通过与医务人员交流,讲解医学知识,分享个人经验体会,强调临床注意事项等。 

  2天的义诊活动,很忙碌但很充实:累并快乐着。同时,我深深感受到贵州毕节地区的医疗卫生状况还比较落后,对一些儿童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疗常规还很不规范,对一些新的治疗理念缺乏系统认识。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们,在更长的时间里向当地医务人员传授我们更好的医学理念和诊疗经验,为当地改善医疗就医环境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莆田市第一医院儿科 许煤腾)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