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散文
逝去的时光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当手机被各种怀旧和祝福刷屏的时候,我的心也被种种复杂的情绪所左右,一时竟然不知用什么方法来度过这一年中的最后几个时辰。 

  打开音乐,卡伦﹒卡朋特演唱的《昨日重现》轻轻地在凉如绸缎的夜里,慢慢地铺开,慢慢地把我的思绪带进往事里,而所有的往事在这首歌的诠释下,罩满着高贵的忧伤。 

  这是一种特别的感觉,虽然我对卡朋特本人并不了解,也听不懂她在唱的所有歌词,但那声音,却势不可挡地直抵灵魂,引领着我在逝去的老时光里悠游。 

  这首歌已经听了多年了,所谓时光如水,一去不返,转眼歌犹在,人却老了。我只有一遍一遍地随着吟唱,直唱到永远。 

  她的声音里有我们在红尘中走倦了的心,在歌声中渐渐安静。 

  舒缓的曲子,醇厚的声线,像极了一块巧克力,入口了甜蜜的忧伤。所有幸福的感觉大概也就这样吧。 

  窗外的夜色,浓墨般地融化开来,安详着神秘,所谓的现世安稳不过也就如此吧。 

  长长的绿萝藤蔓在矮墙上悄悄地爬行着,脚步从容、舒展、坚定。 

  此生此世,我一直坚守,执著坚守着那份高贵的爱情。 

  曾经在年轻的时候相遇,一如既往地热恋。 

  我们一起牵手走过的日子,野菊花开满的山坡,我们坐在山坡上,坐在花丛中,像花儿一样对着花儿。 

  我们一起去看海,海风吹乱发丝,潮水吻湿裤脚,一眼对望里,无言的山盟海誓。我们在风中歌唱,迎着夕阳奔跑,一起数满天的星斗。 

  尽管现实残酷,可是蓝天、白云、野菊花一直是我们故事的纽带。我以为,再也没有什么过程比这更温馨的了,所有烟火人间的颠沛流离悲欢离合又算得了什么呢?你看,一切都在变,我们的爱情不变。这样就足够了。 

  下午跟三楼养老院一位老太太聊天,老太太隔着玻璃窗看窗外,说着她年轻时候的故事,她核桃般褶皱的脸上,绽开的笑容如绽开一朵花。她说:“你不知道,年轻时候我那死鬼老伴对我可好了。”她浑浊的眼睛,凝望着远方,那浑浊的泪光里面渐渐现出绵长悠远的光芒。 

  我顺着老太太的目光看向远方,我们不再说话,一任窗外一片黄叶静静地飘落。 

  “所有美好的回忆,再现我的脑海,如此清晰,使我伤心落泪,犹如昨日重现。” 

  歌依然在唱,有些惆怅,惆怅得意犹未尽。昨日的美好,都曾有过啊,于是,人生便也丰满起来。 

  于是,在这2017年的最后几个小时里,我的心,在歌声里,纯净得如同婴儿。

本网站由TRS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