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内监督
致公党四川省委加强换届纪律警示教育
  

  

  20161030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在蓉召开2016年监督工作会议,严肃换届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省委委员,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各地市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党员中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正处以上实职干部等7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作重要讲话,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刚莅会指导。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肖剑书传达了致公党中央2016年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精神。今明两年,致公党全国地市组织、省级组织和中央将陆续开展换届工作。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在研讨会强调,要继续抓好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确保顺利完成组织和政治交接;加强党内监督机制建设,发挥各级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致公党自身建设。研讨会上,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刚要求各省监督委员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日常生活中要扎紧作风细节“篱笆”,注重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最根本的是严以修身,最重要的是严于律己,最关键的是严以用权,从严着眼、从实着力,修心正身、律己求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

  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强调,要从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认真落实换届的各项政策规定,严格工作程序,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随意减少和简化工作程序;要严格执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中组发[20161号)“九个严禁”的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警示力度,加强教育警示;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严格执纪问责;完善谈心会、述职和民主评议等制度,充分发挥监督委员在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中的积极作用,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各民主党派省委关于在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中严肃换届纪律座谈会纪要》,仔细观看了四川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深刻的反思南充拉票贿选案部分涉案人员忏悔录》。

  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肖剑书主持会议,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