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教育
致公党广西南宁市委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年7月2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会上,机关全体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讨论,人人发言主动谈学习体会。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副主委董俊荣介绍了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专题讲座举办的情况,并联系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统一战线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一书的内容,谈了对加强“大统战”重要性的认识,并建议机关干部要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等主题活动,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秘书长、组织科科长蔡涓涓从对设立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的意义和目的认识谈起,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以统一战线成员的角度谈了助力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的体会。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宣传科科长陈维宁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体会,并以此引出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弄懂弄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精髓的方法,强调“党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党的人数少作用不能少”,致公党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茜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主题活动,回顾了多党合作的历史,认为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宣传科文涛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人民美好生活的阐述,结合自身对美好生活的理解,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愿望。

致公党南宁市委会办公室陈劲从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背景出发,畅谈了通过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给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带来新的感悟。

最后,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做了总结发言。蒋晓筠主委谈了在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专题讲座上培训获得的学习体会,她指出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作为统一战线成员之一的地方基层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广泛联系归侨侨眷和广大海外留学人员,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市致公党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机关领导带头学,总支支部踊跃学,按照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的学习部署,根据市委会的工作计划,把学习向纵深推进。具体要做到两点:

一是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好抓实,结合南宁市实际,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在广西统一战线新时代讲习所专题讲座上提出的四点要求,学懂弄通落实,助力新型政党制度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参政议政有新成果,海外联谊有新作为,社会服务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面貌。

二是市委会领导班子要深入学,把全市致公党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广西区委、南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要结合中共南宁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自觉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