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教育
回顾苦难辉煌 不忘英雄荣光
  

  

学习参观现场

慰问郑州战役老兵  田晓燕  摄

  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回顾光荣传统,勉励各位党员砥砺前行7月25日致公党河南省直九支部党员在主委赵德政、副主委田晓燕带领下,来到河南省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并为老战士们送来了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致公党河南省委组织处负责人李军营应邀出席活动。

  河南省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由中南海毛主席警卫、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国家红色教育先进分子、优秀共产党员、著名书法家作家收藏家李丙需筹建,2005年在郑州正式建馆。展览馆资料丰富祥实、完整独特日军侵华罪恶滔天中国军民英勇抗战日军投降世界审判党的历程毛泽东习仲勋皮定均在抗日战争时期五个部分,馆藏珍贵历史照片7000余幅,历史实物600多件,展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是目前我省最大的的抗战历史展览馆。分别河南省委宣传部、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于先进基层党校荣誉称号、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展览馆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图片,将历史真实直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全景再现了那些烽火硝烟的岁月细致描绘了当年全国军民的抗日斗争生活。李丙需深情的回忆了在主席身边工作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主席的爱戴和敬仰之情。由他亲自书写的《毛主席的睡衣》豫剧版已经搬上了荧幕。毛主席的女儿李讷在参观展览馆时说:“我们尊敬的李丙需同志的展览馆办的很好,他的《毛主席的睡衣》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把它编成了戏曲电影,以启后人,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大事,我们代表毛主席家人向李老表达深深的敬意!”

  现场,李丙需向致公党员们赠送了他撰写的《中南海警卫》一书。冯作义、李金青两位参加过解放郑州战役的八十多岁的老人在现场激动地唱起了《解放郑州》之歌,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李丙需为省直九支部副主委田晓燕颁发执行馆长聘书,希望下一步共同努力把展览馆办成一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战史资料收集和研究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会上致公党省委组织处负责人李军营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我们要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思考,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