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教育
致公党常德市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致公党办公室  许晓2019年1月12日,常德金悦酒店八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致公党常德市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主委杨成英,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胡秋兰,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副主委黄明军、徐岚、尹明祥,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孝奇,原市农委副主任郑海涛,市委统战部党派科长聂鹏,市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左菲、秘书长屠佳及致公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主委黄明军主持。


  会上,专职副主委胡碧波代表致公党市委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胡碧波运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市委2018年在学习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侨海联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年来,我们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及“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扎实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弘扬致公好传统,传播致公好声音,思想建设得到新的提升;一年来,我们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市委凝聚力和基层组织活力,形成了上下整体联动、党员齐心协力的可喜局面,组织建设展现新的气象;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中共常德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广泛整合党内外资源,做好凝心、汇智、聚力三篇大文章, 参政议政取得新的成效;一年来,我们关注弱势群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和谐、发展、稳定做贡献,社会服务呈现新的亮点;一年来,我们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立足“侨”“海”,以“侨”为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侨海联络实现新的突破。2019年,致公党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本党十五大精神,围绕建设高素质高效能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和中共常德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为常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献智出力,再立新功。 

  会议听取了3名工委主委年度述职。 

  副主委尹明祥宣读了上级表彰通报,副主委徐岚宣读了市委表彰文件。主委杨成英为荣获特殊贡献奖的祝安顺同志颁发了奖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为荣获先进单位的支部颁发了奖牌,市委专职副主委胡碧波、副主委尹明祥、徐岚为荣获先进个人的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学明高度肯定了致公党市委2018年度的工作。特别是对组织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和社情民意、课题调研、致公助学、爱心妈妈、侨海联络等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党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致公党市委的有力领导,更离不开以杨成英主委为班长的各位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市委统战部对致公党市委的工作是很满意的。同时,他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继续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彰显党派作为。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优势,用好政党协商平台,积极参政建言,发挥民主监督优势,展示出致公党员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三是要携手前进,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铭记党的宗旨,明确自身责任,珍惜所在平台,树立良好形象,自觉遵守纪律,不断提升常德致公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为新时代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贡献致公力量! 

  最后,市委主委杨成英作总结讲话。她说,2018年,对常德致公来说,是团结奋进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侨海联络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请进来,走出去;二是筹资60万元新开三个致公班,致公助学取得了新的突破;三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取得实质性成果;四是努力支持同心致福村建设,助力精准扶贫;五是创新开展“爱心妈妈”活动,扩大了致公的社会影响;六是成功举办了致公讲堂,为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注入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新的一年任重道远。她要求全体党员紧跟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牢固树“四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 时刻不忘拥护核心、服从核心、看齐核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要求,敬畏党纪国法,尊重国体政体,实解决好自身问题,增强组织的纯洁性和凝聚力,树立参政党良好形象。不负重托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把思想作风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来抓,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头作用和制度的约束作用,制度要落地见效;落实人才队伍建设,主动发现人才,努力培养人才,提高党派成员的整体素质。不辱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不懈怠。要进一步擦亮工作品牌,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围绕民生热点和社会事业、围绕三大攻坚战、围绕创新改革开展调查研究,搞好参政议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着力擦亮致公助学品牌,继续开办两个“致公班”发挥党员优势,努力开展送医送药、送文化、送教育进基层活动;进一步彰显侨海特色,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世界了解常德,常德走向世界发挥应有的作用。四是不违宗旨,继承致公传统不变质。忠于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人民;热爱致公组织,精诚团结;敢于仗义执言,大胆履职尽责。全体党员要讲义气、养正气、树大气,在致公党省委和中共常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