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工作 践行 “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刚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就满怀深情地阐述了“中国梦”,并坚定地说:“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致公党人重任在肩。要完成庄严使命,就要坚持“致力为公、参政兴国”思想,以实干托起“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一,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明确发展方向。

  “中国梦”的实现,有赖于对正确道路的选择。要实现“中国梦”就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近代历史上,康有为、梁启超、谭嗣同等先进的中国人都曾有过中国梦,并为之英勇奋斗过,有的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然而他们的努力都失败了,原因就在于没有找到正确的道路。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惟一正确的道路,沿着这条道路,建三峡大坝、修青藏铁路、办奥运盛会、中国人行走太空、辽宁号航空母舰下水、进行太空授课……中华儿女的一个个梦想得以实现;沿着这条道路,香港澳门先后回归祖国;沿着这条道路,中国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上述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最终梦想。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地沿着这条民族复兴之路一直走下去。

  今天,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参政党。进入新世纪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所有的致公党人都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不渝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更加有效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中华振兴崛起不断作出新贡献。

  第二,坚定信念,谱写致力为公新篇章。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致公党党员,在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我深刻领悟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的精神上来,热爱祖国,团结奋进,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在当前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中,实现“中国梦”,说到底就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只有脚踏实地的实干,才能把美丽的梦想变成光辉的现实。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牢记习总书记的话“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我会牢记教诲,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书写璀璨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留下青春的脚印,用勤劳的双手收获成功、托起“中国梦”。

  第三,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能力素质,用心做好教育。

  中共十八大报告关于教育部分的内容中提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党和中央对教育的期望很高,并且指出教育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所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1.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师德修养

  教师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育者,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高质量的教育,必须有高素质的教师,而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师德决定了教师对学生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忠诚,决定了教师执着的追求和人格的高尚。我会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上全面以身作则,自觉率先垂范,为学生做出榜样。

  2.不断加强学习,自我完善

  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教师,不能停留在过去的“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的老观念上,而应该进化为教师所拥有的知识就像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所以我会不断加强学习,终身学习,处处丰富自己的知识,时时为自己“充充电”,要有一种永不衰竭的求知欲望,不断超越自己,“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努力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

  3.更新教育观念,鼓励创新

  教育是要面向明天,而明天需要的是创造性人才,这是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要求。教育的实质就是教人去创造未来。在教学中要组织开放式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注重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激励学生自得、自悟、探究发现,在实践和合作中学习,在与众不同中透出新意,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

  “中国梦”的本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是实现每一名中国人内心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梦,我要将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与个人“幸福梦”的追求有机结合起来,响应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推动致公党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讲话提出的“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致公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小声音不能小,人少贡献不能少”。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我会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的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以优异的成绩体现致公党员的人生价值。

  凝聚致公力,共圆中国梦。共同的梦想,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编织。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为致公党北京市顺义支部党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