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任铸就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人民的梦,是由老百姓千千万万个具体的,小小的梦想汇集而成。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最美好的中国梦。我,也有我的中国梦,一个既容易实现而又难以轻易实现的梦想,一个让信任溢满人间的中国梦。

  我常畅想,当我的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天:我们不再纠结于“老人摔倒了扶不扶”的争辩;不再困惑于物质利益割断骨肉亲情的遗憾;不再有“毒奶粉”、“毒胶囊”和“毒生姜”的屡现报端。我们每个人都懂得付出信任给身边的人,付出努力让身边的人信任自己。不会让一己私利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不会让中国式的小聪明使自己心存侥幸。我们可以欣然接受陌生人的帮助,可以毫不顾忌地向陌生人伸出援手,也可以放心地吃着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到那时,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信任他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然。

  我常畅想,当我的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天:不再有人胆敢轻易挑战法律的权威,不再有人随意质疑法律的公正、公平,不再有人肆意叫嚣“我爸是李刚”,不再有“房叔”、“房姐”、“表哥”之流的粉墨登场。我们从心底信任我们国家的法律,我们坚信法律是一切正当利益的有力保障,我们坚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坚信法律是一切行为的首要准则,达摩克里斯之剑悬于每个人的心头,无论是谁触犯了它,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到那时,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执政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讲法、尊法、守法的社会风气已然形成。

  我常畅想,当我的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天:老百姓更加信任我们的政府,政府在老百姓心中更具权威、更具影响力、更具号召力。网络上没有了“仇官、“维稳”、“被增长”那样的字眼,对政府不利的言论也不再吸引眼球。到那时,政府部门的权力运作更加阳光,政府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以人为本,一切为了人民已牢牢成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我常畅想,当我的中国梦实现的那一天:我们的国家赢得了世界上更多的其他国家的信任。带有针对性的贸易壁垒已轰然倒塌,散发着火药味的领土争端已悄然平息,“中国威胁论”不攻自破,排华反华势力不再有赖以滋生的国际土壤。国际互信、国际合作代替了利益纷争,和平和发展真正成为国际关系的主流。在世界各个角落你都可以看到中国传统的舞狮子、舞龙,中国企业能够顺利并购他国的企业,标有“MADE IN CHINA” 的中国货以质量,名声享誉全球。放眼东海、南海,风平浪静的海面上,插着五星红旗的石油钻井平台正在隆隆工作,飘扬着五星红旗的渔船满载而归。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人与人之间、人与法之间、百姓与政府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充满信任的中国梦。我想,我的中国梦并不久远,因为我们正一步步离她越来越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