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4年专题 > 2014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丁时勇:余额宝等网络金融亟待完善风险监控

2014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我国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提出了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这些指标与重庆有什么关系?对我市经济发展有什么影响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副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丁时勇表示今年财政赤字为13500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500亿元这与我国财政收入增长放缓有关。去年实施了“营改增”税收改革财政收入降低随着今年“营改增”改革的深入财政收入增幅还将降低。

“但是财政赤字的增加和地方债的增加有利于地方政府减轻债务压力增加偿债能力。”丁时勇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为重庆带来更多的发展资金有利于重庆经济的发展。特别是这几年政府在民生方面投入较大一些民生项目是分若干年投入的积极的财政政策能够保证转移支付额度有利于地方政府将必须搞的民生项目搞完确保政策的连续性。

与去年相比今年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依然保持在13%左右。丁时勇表示这将有利于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出一些贷款额度有利于地方经济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加快互联网金融改革。对于备受关注的余额宝丁时勇表示互联网金融在政策、法规上亟待完善。传统金融已经形成了成熟的风险监控体系但是互联网金融在风险监管上还不成熟。例如余额宝积累大量资金为了支付利息这些资金必须借贷出去如果风险监控薄弱资金就存在安全风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