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0周年>纪念活动
蒋作君出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暨江苏省级组织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添加时间:2015-11-24作者:文章来源:致组
纪念大会现场
蒋作君参观党史图片展览

  1120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暨省级组织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京召开。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对致公党江苏省致公党组织成立30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江苏省致公党组织成立30年来,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致公党“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与“侨海报国”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江苏的建设与发展并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就国家人才战略、农村农业发展、“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及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的深入调研,提出的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创新,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联络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海外联络和社会服务工作,着力打造“引凤工程”、“致福工程”并取得显著成绩,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致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丰富和发展的优良传统弥足珍贵,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仅在致公党过去的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乃至未来都是致公党事业薪火相传、接力推进的内在动力和根本保证。 

  对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今后工作,蒋作君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要求,一是要以纪念致公党成立90周年和江苏省级组织建立30周年为契机,深刻把握新形势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整体素质和能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形成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人才队伍;三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多做贡献,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 30年来,江苏省级组织历届领导团结带领全省致公党员,以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机关和领导班子建设,带领广大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他要求,广大致公党员要把老一辈致公党人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到会祝贺并讲话。他希望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借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的东风,一是继承和发扬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二是增强履职意识,发挥致公在“侨”“海”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三是高标准建设参政党地方组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参政党能力建设。 

  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省涉侨单位代表,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等应邀出席会议。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健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钱兴荣代表省五侨单位致贺辞。 

  在宁期间,蒋作君还到培训驻地看望了参加全省支部委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走访了省委会机关,与省委常委们一同参观了《中国梦侨海情——纪念致公党江苏省级组织成立30周年》党史图片展览;为在“我的致公路”主题演讲活动中获奖的党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