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速递
致公党广西区委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在南宁举行
添加时间:2015-10-28作者:致桂宣文章来源:致公党广西区委
 
大会现场。(梁仁光 摄)
黄格胜在座谈会上讲话。(梁仁光 摄)

  20151026日,致公党广西区委在南宁举行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东兴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座谈会上,黄格胜首先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讲话,他回顾了中国致公党9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履职成绩。他指出,中国致公党90年光辉历史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要加倍珍惜,继承和发扬,是今后努力做好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他号召,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以“侨海报国”为时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李东兴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广西区委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省级组织之一,始终践行“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的立党宗旨,广泛动员全体成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与海外侨胞,紧密围绕中共广西区委的战略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为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广西统战事业的巩固和壮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她提出,希望致公党广西区委以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继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履行好服务社会职能,为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作出新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致公党广西区委召开了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致公党贵港市委会等6个优秀地方组织,致公党来宾市委筹委会等8个先进地方组织;区直属三支部等6个优秀基层组织,广西医科大学支部等7个先进基层组织。

  最后,致公党广西区委举行了庆祝致公党成立90周年文艺演出。党员们用歌、舞蹈、诗朗诵和器乐演奏等形式来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同时,也表达了致公党员们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现了党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致公党广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在邕常委,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筹委会主委,区直属基层委员会、支部(总支)主委、副主委,先进集体代表,部分老领导及区委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