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大会
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添加时间:2015-09-28作者:文章来源:致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代表中央涉侨单位致贺词

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总社长陈德光代表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致贺词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致词

  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于92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孙春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建了新型的政党制度和政党关系,实现了集中领导与发扬民主的有机统一。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民主党派才能实现蓬勃发展,才能拥有光明前景。

  孙春兰指出,中国致公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在走过的90年不平凡历程中,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发展,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和忧患,见证了不同政治制度、政治发展道路的比较和实践,见证了中国人民追求民族复兴的奋斗和成就。

  孙春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把政党协商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多党合作事业前景更加广阔。希望致公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充分发挥“侨”“海”特色,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继承弘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回顾了中国致公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继承“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杨崇汇代表中央涉侨单位、陈德光代表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致贺词。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王钦敏,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