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 海外声援

海外华侨进行抗日救国宣传(组图)

     

  
  

   

 

  海外华侨自发地或在侨团组织下开展各种声援祖国抗战的宣传活动。图为旅美华侨举行盛大游行,反对日本侵华。

 

  菲律宾马尼拉华侨于“七七”抗战两周年纪念日举行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奠基典礼。图为华侨抗敌后援会主席杨启秦代表侨胞献花。

 

  1936年,菲律宾怡朗华侨海萍社举行“一二八”四周年纪念大会,演出戏剧《警醒》,为抗日筹款。

 

  1941年2月19日,新加坡侨报《星洲日报》刊登的以华侨救国为题材的电影《白云故乡》的海报。

 

  1939年10月,著名画家徐悲鸿在南洋华侨中举办筹赈画展。图为徐悲鸿在其所绘的抗日街头剧《放下你的鞭子》前与王莹合影。

 

  美国旧金山华侨叱咤社歌咏队在群众集会上合唱抗日歌曲。

 

  精神抖擞的纽约华侨青年救国团音乐队。

 

  1938年4月,缅甸华侨救亡歌咏团在植德堂举行成立大会。

 

  南洋星剧社华侨以《1940·光辉海宇》大型歌剧作募捐义演时的剧照。

 

  美国旧金山唐人街卢烽(取“卢沟桥的烽火”之意)话剧社演出抗日话剧。

 

  1941年3月,菲律宾华侨洪光学校儿童剧团抗日义演《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