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精神 致力谱写侨海报国新篇章

  刚刚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我国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使统一战线工作更有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

  致公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精神和《条例》。

  一、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致公党将坚持把介绍和宣传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们对外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二、尽职尽责地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条例》明确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作用。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我们将把海外侨界的联谊重点落到争取人心和凝聚共识上。同时,着力在引进留学人才和促进海外留学人员以各种方式服务国家这两个方面切实做好留学人员工作。

  三、矢志不渝地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面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发展的大好时期,面对“侨”“海”工作大有可为的大好机遇,致公党将按这次会议的要求,着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使具有90年发展历史的致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