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为民主党派工作指明方向

习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为民主党派工作指明方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无党派人士主体是知识分子,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侨联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副主委刘珂等致公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联组会,他们对总书记今年“下团组”首先选择了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感到精神振奋,心潮澎湃。会后他们畅谈了自己对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和感想。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

3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政协委员联组会,看望与会委员,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作重要讲话。我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感染,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阐释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对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指导和建议具体深入,操作性强;对海外侨胞在中国建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鼓舞和激励我们发挥侨海优势做好团结港澳台和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创中华民族和世界的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们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道路上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的航向标。

总书记号召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同时,要求我们要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这是对我们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要求,也是殷切希望。

我们将组织致公党福建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团结动员广大致公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引导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中国方案,服务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建设,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福建省委副主委刘珂:

作为致公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看望,并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高屋建瓴、情感真挚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亲切。我深切感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凸显了“三个高度”:一是高度的关怀。在百忙之中看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政协委员,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是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心,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重视,将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各界人心,形成更为广泛更为强大的统一战线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二是高度的信任。总书记态度谦和,讲话推心置腹,饱含真诚,强调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这是对民主党派提出的任务要求,更是对民主党派的信任,将进一步激发民主党派人士的奋斗热情。三是高度的责任。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是民主党派是必须落实的政治责任。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