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将组织系列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认真做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宣讲、征文等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共同营造重温历史、弘扬传统的浓厚氛围。”这是不久前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致公党十五届二次中常会上向全体致公党党员和各级组织提出的要求。他强调,在纪念活动中,要重点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我国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系统阐述和最新理论成果,着力增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自觉与制度自信,增强政治定力,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早在今年年初,致公党中央就向全党发出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总结70年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发展成果,积极撰写传承政治薪火、弘扬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基础、展望多党合作美好前景的纪念文章。通知一经发出,得到了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党员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目前,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已收到纪念文章百余篇,这些文章通过亲历回眸、研究查证、访谈笔录、学术探讨等形式,记录了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历程,反映了多党合作过程中难忘的个人见闻和思考感悟,诠释了中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独创性和优越性。文章将择优在《中国致公》期刊和致公党中央网站上陆续发表,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还将组织专家对文章进行筛选并汇编成册,编辑出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论文集》。

  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还将在4月下旬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致公党前辈、党内外专家学者、亲历者后人等共同追忆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文:张 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