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致公在行动(二十四)——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一线战“疫”
  

  郑州大学基层委入党积极分子张绍谨自告奋勇,主动请缨,加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抗疫第三梯队,于2020年2月21日入驻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参加一线抗击新冠肺炎工作。5名队员21日下午完成集结后直接进入隔离病房,接替上一梯队的医生。入驻后迅速与上一梯队成员完成交接,熟悉病区及患者情况。与全科护士开会,熟悉病区结构,以最快速度熟悉工作流程。

  晚上9点,接医务处通知,很快将有一名发热门诊接诊的老年男性疑似患者转至张绍谨所在病区。不久后疑似患者抵达病区,此时患者病情较重,但生命体征尚平稳。队员们讨论患者病情后认为应随时做好抢救准备。晚上10点病房护士报告患者生命体征不平稳,心率增至180次每分,血压180/130mmHg,呼吸35次每分,血氧饱和度65%,医生简单讨论后认为此病人生命垂危,需要迅速展开抢救。张绍谨作为一名医生,参加过许多病危患者的抢救,有丰富的抢救经验,于是毫不犹豫穿上防护服第一个冲进入病房污染区,此时的污染区护士已经开始紧张有序忙碌起来,张绍谨来到病危病人床前,仔细检查患者后迅速找到病情突发变化的原因,给予相应处理,10分钟后患者病情平稳,脱离生命危险,此时的患者心率降至85次/分,血压降至150/80mmHg,呼吸20次/分,血氧饱和度升至99%,此次抢救成功。

  由于特殊时期防护服尤为宝贵,张绍谨不舍得脱掉,于是又逐个检查了每位患者,帮助护士完成垃圾清理等一系列工作。经过复杂的程序脱掉防护服,完成个人清洁后回到清洁区已是次日凌晨3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