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致在海外豫籍人士的倡议书

  庚子年到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同志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一场规模空前的全民战“疫”率先在中国全面打响。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于1月25日启动了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自3月19日0时起,河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Ⅰ级调整为Ⅱ级。在此,我们向在海外的各位豫籍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请及时关注所在国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及通告等。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手帕捂住口鼻,注意勤洗手。外出时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废弃口罩规范投放。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暂停参加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就医,主动配合检查治疗和流行病学调查。克服恐慌情绪,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侨民良好形象。

  非必要不安排国际旅行,避免交叉感染。如确有回国需要,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在有关国家接受严格检疫措施的准备。如登机前体温超过正常范围或出现疑似症状,可能被拒绝登机,甚至被强制隔离。旅途中,请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曾与新冠病毒携带者有密切接触,应主动取消行程,自觉居家隔离并联系就医。

  入境后,需接受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有症状的人员,统一转送至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在北京及首都周边地区,有关措施更为严格,且集中隔离的费用需自理。不隐瞒病情和接触史,自觉遵守各国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隔离、检测、救治工作。返豫后如有困难,可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倾力相助。(致公党河南省委海外联络处:马超群0371-61231913、13949103311  肖淦0371-61231913、13213224897)

  春回大地,情暖中原。祖国和家乡永远是侨胞坚强的后盾,致公党就是侨胞的家。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局势,中国经济社会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强大的经济发展韧性没有改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信心没有改变。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应对传染性疾病等跨国问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