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2021专题 > 2021年两会 > 两会要闻
全国政协致公组委员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万钢蒋作君出席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致公界别委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展小组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参加会议。

听取发言后,万钢表示,2020年全国政协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党的主张通过广泛的政治协商转化为全社会的共识,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上很有成效,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万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围绕创新发展、民生事业、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开放合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发挥致公党界别特色,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为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作出新的贡献。

蒋作君表示,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作风建设硬,制度机制好,履职成果丰,在特殊年份书写了特殊的“委员作业”。

曹小红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为全体政协委员为国为民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闫小培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工作成效显著,工作任务明确具体,特别重视专门协商机构的建设。甘霖表示,要按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的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履职尽责。张恩迪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精炼,文风朴实,在新发展阶段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30位致公界别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现了人民政协务实担当、创新实干的作风和面貌。委员们围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等提出相关建议,并表示将把政协委员的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发挥更大作用。

(文:王超;图:陈琮;编校:董巍伟、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