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大家谈|韩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全会精神大家谈|韩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坚持党的领导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全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下面,围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思考,结合党派和政协的工作,谈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是深入学习传达,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致公党省市委和中共临平区委的部署,紧密结合致公党临平总支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实践。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全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保持蓬勃朝气,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扣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高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增强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强化统战意识,凝聚人心力量。要全面理解六中全会提出的坚持统一战线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民主党派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正确坚持统战工作的原则,主动顺应统战对象新变化,在多党合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对新型政党制度的自信。积极创建省级致公之家,引进市委会明志系列品牌活动,培育临平致公致荟特色品牌,深入做好界别群众和身边群众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四是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矢志不渝、自觉从严地推进自身建设,包括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通过创建和引进平台和载体,以适用性、可操作性为原则,对党派制度、活动基地制度进行完善,增强党员遵守制度的自觉性。依托致荟服务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社会服务和凝聚力建设,使临平总支基本建成学习型、活力型、规范化的基层组织,体现多党合作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委员、临平总支主委韩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