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作君陈旭出席致公党侨联界别协商会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致公党、侨联界别围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召开界别协商会。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党组成员隋军出席会议并发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徐晓兰、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要充分认识广大华侨华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回顾过去,广大华侨华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放眼当下,广大华侨华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展望未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也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了广阔舞台。

蒋作君表示,多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致公党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侨心,在开展参政履职工作中充分汇聚侨智,在密切联系华侨华人及留学人员中深入集聚侨力,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外交往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蒋作君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对侨工作,广泛凝聚侨心;加快国际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汇集侨力侨智;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切实维护侨益,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旭指出,新时代十年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于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在于新中国7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侨务工作打下的良好基础,在于广大侨胞的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

陈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的要求,把侨务工作所长和中国式现代化所需结合起来,贯彻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利益。要发挥侨务工作的独特优势,动员支持海内外中华儿女围绕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要做好侨界代表人士的工作,增进了解,深化共识。要创新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传承传播,讲好中国故事。

张恩迪主持会议

来自致公党、侨联界别的12位委员先后发言。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负责同志与会,并回应委员发言。

会议现场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致公党、侨联界别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文:秘书小组,图:杨华;编校:汪庆发、赵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