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侨联界召开联组会议

    3月8日,致公党、侨联界别召开联组会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参加并听取了委员们关于便利海外侨胞入出境政策等方面的建议意见。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推行“华裔卡”的建议,谭天星表示,“华裔卡”诉求的提出,反映了海外华人希望入出境更便利、留驻时间更长的愿望,以及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深厚情感。 

  针对委员们谈到的“发挥海外侨界优势,促进祖国和平发展”建议,谭天星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两岸人民同圆共享中国梦是新时期侨界的历史命题。 

  他说,当下海外侨界遏制“台独”、反对“台独”的任务艰巨,国侨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凝聚海外侨胞力量,壮大反“独”促统的队伍,发挥侨胞优势,对住在国阐释好一个中国原则,为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努力。

  最后,谭天星表示,国侨办将更加重视侨务扶贫工作,为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作出侨务部门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