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宣讲团巡讲报告会在大理举行

宣讲团巡讲报告会现场

考察丽江致公党员创建的凡非凡众创空间

  66日,“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宣讲团在大理举行巡讲报告会。报告会上,来自上海、四川、云南等地的5名宣讲员分别以各地致公党组织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为素材,讲述了近年来取得的履职成效和优秀党员的感人故事。来自上海市嘉定区的刘宏佳以《参政议政谋发展,致力为公谱新篇》为题,讲述了致公党组织在侨乡嘉定的发展历程;云南省大理州会的杨勇,以大理州委会与上海市宝山区总支携手开展“同心助学”活动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云南致公与上海致公组织之间合作、创新的故事;来自四川的王钦甲,以《梦想为心灵打开一扇窗》为题,讲述了四川省致公党员辛弘飞自强创业、回报社会的励志故事;来自云南省曲靖市的蒋翠芳讲述了自己在老归侨的帮助下勇敢面对命运的不公,并与致公结缘,带着感恩的心传递爱的正能量的感人故事;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南侨机工后人陈达娅,以自己多年走访、研究南侨机工的经历,讲述了南侨机工以赤子之心毁家纾难、保家卫国的抹不掉的历史和记忆。宣讲员们的精彩宣讲获得了与会党员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听到动情处,许多与会党员都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对宣讲进行了点评。她谈到,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和各地方致公组织高度重视本次宣讲工作,组织周密、参与积极,各位宣讲代表准备充分、感情投入,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她指出,“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宣讲团巡讲活动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全党各级组织要再接再厉,将地方宣讲与中央宣讲结合起来,搭建更多宣讲平台,讲述更多真挚感人的故事,将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巡视员骆瑞麟主持报告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卫红、中共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曙盛等出席报告会并讲话。重庆、广东、四川、江苏、安徽、辽宁以及云南省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州、曲靖市、昭通市、丽江市、大理州等地方组织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在云南期间,范承玲率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调研组在大理和丽江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调研。在大理,调研组考察参观了致公党员孙永斌创办的宾川县华侨农场华侨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华侨庄园参与华侨农场棚户区改造建设和带领农户增收致富的有关情况。在丽江,调研组与丽江支部骨干党员进行座谈,听取了丽江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并考察了本党党员创办的凡非凡众创空间。 

  期间,调研组看望了在大理市剑川县挂职的北京市致公党员强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