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严以新出席“引凤工程”第七届活动闭幕式
 “引凤工程”第七届活动闭幕式
签约仪式
严以新颁发海外联络员聘书

    6月19日,“引凤工程”第七届活动闭幕式在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高瑛主持。 

  严以新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引凤工程”自2010年开展以来,成功引进了12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就业发展。今年有15位海外留学人员与4家引才单位现场签约,42名留学人员与20 家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成效非常显著。同时,“引凤工程”还成功举办了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是本届活动的亮点,也是继续做好“引凤工程”新的起点。他指出,留学世界、圆梦中国是当代众多中国留学人员的心愿,希望留学人员今后不论是选择回国发展,还是留在海外继续深造奋斗,都能够充分运用专业、视野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充分利用海外学习工作积累的丰富人脉,充分发挥人才的积聚和辐射效应,为推动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献真知、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麻建国表示,今后引凤工程在搭建海外人才引进平台的同时,将继续聚焦落户人员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留学人员水平。完善致公凤巢服务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的合作,努力为留学人员提供政策解读、项目申请、团队组建、待遇落实等方面的个性化服务,促进消除海归落户江苏发展的堵点痛点盲点,特别是要为海归提供双创导师服务和双创要素信息,把凤凰联盟打造成为“双创联盟,把引凤工程打造成为服务双创的新品牌。 

  今年,“引凤工程”共邀请9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先后赴南京、盐城、淮安、宿迁实地考察产业园区、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亲身感受振兴苏北发展的浪潮,参加了南京高校科研院所集中推介会等7场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与省内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坦诚而富有成效的对接洽谈活动,充分感受了江苏人才工作理念、引才政策和工作生活环境。此次共15位海外留学人员与4家引才单位现场签约,42名留学人员与20 家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前六届活动相比,2016年“引凤工程”活动突出服务创新创业的宗旨,首次举办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暨“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涉及智能能源、生物材料、节能环保、精准医疗、现代农业、信息技术、航空制造、智能机器人等新兴领域的12个项目团队进行现场路演和角逐,参赛团队有参加本届引凤工程的人员,也有参加历届活动落户人员,充分展示了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智慧和活力。 

  闭幕式上,致公党江苏省委还向参与活动的海外学子们颁发了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海外联络员聘书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五侨”单位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