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会议现场 

  万钢主席讲话 

  79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科学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国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执政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万钢要求致公党全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是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二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个人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 

  万钢就如何做好致公党当前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突出抓好人才、制度和文化这三个关键环节入手,不断提高自身建设能力水平。二是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要做到“三个明确,一个跟上”。即要进一步明确本次换届的指导思路;要进一步明确本次换届的标准和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本次换届的方法和步骤;要进一步跟上本次换届的相关配套措施。三是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积极、主动、有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国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监督工作本身也是对党派成员的一次教育提高;要抓准本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切入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换届纪律监督 营造良好换届环境的意见》、《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副主席王珣章、程津培、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闫小培,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等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