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万钢会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

  

  万钢与戴均良会谈

  

  座谈会现场 

  

  蒋作君曹鸿鸣陪同戴均良一行参观中国致公党展览馆 

  ​

  82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等一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了活动。

  会谈中,万钢对戴均良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共中央统战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戴均良介绍了当前致公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万钢指出,作为一个具有鲜明“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坚持人才兴党战略,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点热点议题,深入开展各项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全面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坚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组织,由领导班子带头“走基层、促学习”,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增进共识,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积极拓展对外联络,特别是对未建交国家的工作,加深与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以及外籍友好人士的交流往来,坚定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稳步扎实推进组织发展,在队伍建设方面坚持“数量服从质量”的发展原则,选拔任用高素质人才,加大党内监督力度。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致公党将自身发展与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局相适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努力为统战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戴均良指出,致公党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积极发挥“侨”“海”优势,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对外联络、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他表示,统战部作为中共中央联系各民主党派中央的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政策方针,推进统战事业发展。他希望,致公党认真学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加大思想教育力度、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引导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四个自信”的思想共识,坚持在继续前行的过程中不偏离方向。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过程中,要注重质量、提高水平,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调研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戴均良对致公党坚持少而精的组织发展原则表示赞赏。他指出,致公党中央在换届工作过程中要加强对地方组织的指导以及政策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做好机关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水平。

  会谈前,蒋作君、曹鸿鸣陪同戴均良参观致公党展览馆。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易玉娟等参加了活动。(致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