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第二期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培训班在京举行

  

  蒋作君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蒋作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  

  闫小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9月11日至13日,致公党中央第二期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党员企业家齐聚北京参加培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学员论坛及结业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学员论坛暨结业式上,蒋作君在听取了六位学员学习感受汇报后说,我们致公党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多年来一直注重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服务公益慈善事业。致公党中央历届领导都十分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持之以恒地开展着社会服务工作,在民主党派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各位党员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工作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蒋作君说这是《慈善法》正式实施后,致公党举行的社会服务与公益慈善的首次集中培训,希望广大党员籍此搭建起学习沟通的平台,以专业的指导和深入的交流提升本党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他希望各位企业家党员回去以后,一是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自觉主动投身到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工作中;二是创新参与方式,形成多样化社会服务模式;三是工作中充分体现政党特色,与致公党各级组织工作有效结合。

  开班仪式上,闫小培总结了近年来致公党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工作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们对社会服务公益慈善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找准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着力点;二是开放交流,拓展公益慈善的合作;三是支持组织,实现人生价值和事业价值的双丰收。 

  在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学习了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对《慈善法》制度创新的深度分析;聆听了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作的《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讲座;聆听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研究部主任刘华芹《新形势下“一带一路”与中国国企走出去》报告;学习了湖南恒远景研究院院长、致公党湖南省委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北冰主讲的《企业战略规划》;以及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做的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报告。学员们还对企业如何更好的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提升企业社会价值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对如何推动本党社会服务公益慈善工作在新环境下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上要认真策划、找准切入点,在品牌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出实招,在精准扶贫上出大力。把现代慈善理念和价值观传播出去,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公众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撬动和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促进各慈善主体间的高效合作和慈善资源的良性循环,个人价值、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赢。

  结业式上蒋作君还为学员们颁发了培训班结业证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