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严以新出席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会议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纪念

  

  

  会议现场 

    

   

  严以新副主席讲话

 

  9月20日,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议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以新指出,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就是为了缅怀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历史功绩。中国致公党于1925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历史上与海外洪门致公堂有渊源关系。正是孙中山先生引导海外洪门组织走上民主革命道路,海外洪门组织也为孙中山领导的民主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辛亥革命孕育了中国致公党。回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对中国致公党建立的影响,更加坚定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严以新强调,纪念孙中山先生,就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纪念孙中山先生,就要继承和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纪念孙中山先生,就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会议并致辞。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和专家代表就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做了专题发言,并就今年理论研究选题完成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今后推进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建议。

  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成员、各地方组织理论研究工作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温期间,严以新还会见了中共温州市委副书记钱三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