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第二届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无锡召开

开幕式现场

案例教学现场

  920日至23日,第二届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暨致公党江苏省专门委员会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江苏无锡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麻建国,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无锡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致公党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办公厅副主任林冬梅出席开班式。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主持开班式。  

  曹鸿鸣指出,本党中央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万钢主席多次对专委会工作做出指示,强调要把专委会建设成为新时期“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蒋作君常务副主席亲自统抓本党中央专委会工作,对提升专委会工作能力做出一系列部署。曹鸿鸣强调,经过近些年的努力,本党专委会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突出体现在:一是制度更加健全,二是机构更加健全,三是作用更加凸现。他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专委会工作的工作定位和责任使命;二是通过培训,启迪思路、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通过培训,促进交流、共同提高。  

  培训期间,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为学员作了“创新驱动与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题讲座。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吴先满作了“江苏未来发展规划”的专题讲座。同时,学员们围绕“制造业智能升级”、“公共文化产品精准供给”、“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三组案例教学课题开展了课题研究。  

  曹鸿鸣最后对本次培训班作了全面总结,对进一步提高本党专委会的核心能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专委会的战略思维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提高专委会的团队学习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高专委会的资源整合能力。 

  来自致公党中央12个专门委员会的骨干成员和致公党省级组织负责专委会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致公党江苏省专委会和无锡市专委会的部分委员列席了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