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万钢和与会代表合影 (田普晓 摄)

 

 开幕式现场 (田普晓 摄)

 

闭幕式现场  (李俊波 摄)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李昭玲主持会议开幕式。

  万钢在会上指出,要做好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系列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宣传工作会议和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讲好致公故事、夯实政治基础、探索履职规律”的工作目标,不断巩固全党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深入研究新时期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巩固“大宣传、大教育”工作格局、坚持自我教育和以领导班子及骨干党员思想建设为重点、坚持正面引导和以人为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舆论导向、思想引领和规律认知功能,努力开创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新局面。

  会上,蒋作君做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新时期民主党派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全面把握新时期民主党派宣传思想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党员思想状况的新变化;始终坚持以创新精神推进新时期民主党派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始终坚持建设一支适应新时期需要的民主党派宣传思想理论工作队伍。

  严以新做题为《讲好致公故事,夯实政治基础,探索履职规律,努力开创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梳理了致公党十四大以来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针对当前民主党派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实际发展态势以及生态环境的变化,提出新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

  会议对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中央宣讲团宣讲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秘书长祝华新所做的辅导讲座,并围绕万钢、蒋作君所做重要讲话和严以新所做的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就当前致公党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中的关键性问题展开研讨,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张玲,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安徽省副省长、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侨联主席李嵘,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出席开幕式。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相关同志,致公党中央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地方组织主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宣传干部以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