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严以新率队在川开展“推进贫困地区素质教育”调研

 

    

  严以新调研武胜县民族小学  

    

 

    

  调研组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座谈研讨  

    

  1024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教育委员会主任严以新率队赴四川省就“推进贫困地区素质教育”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武胜县民族小学、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和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捐建项目——武胜县中小学生科普活动中心、武胜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武胜中学、南江县实验小学等,并与当地党委及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座谈研讨。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的素质教育取得巨大发展,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大相关投入力度,广大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很大提升,但仍面临着思想观念相对落后、教师人才短缺、学校运营资金不足等困难。要解决制约贫困地区素质教育发展的问题,需要国家相关政策的持续支持,从财政上给予倾斜,充分保障贫困地区学校硬件设备的可持续性建设和发展;在“软件”建设方面,应根据贫困地区实际在教师招聘条件上对政策有所调整,同时在教师培训、课程设置积极发挥网络远程教学优势,提升素质培养类课程的多样性。 

  严以新指出,扶贫必扶智,素质教育的发展不仅关乎每一个贫困地区儿童的未来,更关系到国家脱贫攻坚战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他强调,推进贫困地区素质教育发展,特别要关注偏远山区教育发展和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关怀。只有全面做好对特殊地区和特殊群体的素质教育工作,才能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调研期间,严以新会见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聂文强等参加会见。 

  在川调研期间,严以新还会见了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中共巴中市委书记冯键,广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中共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等。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委员会秘书长范承玲,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 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陈晓勇,致公党成都市委会副主委王学俊,中华儿女报刊社海外版副主编宋汉晓,《百年巨匠》出品人、总策划杨京岛,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部分工作人员等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