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在南京举行

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曹鸿鸣、杨邦杰参观书画作品展

曹鸿鸣在中山陵祭奠仪式上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115日,由中国致公画院、民革中央画院和国家外文局《今日中国》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在南京举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杨邦杰出席开幕式。 

  书画展开幕式前,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艺术家代表前往中山陵举行了祭奠仪式,敬献了花篮。 

  书画展开幕式上,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中国致公画院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孙中山先生为了发动海外洪门组织参加革命活动,19041月,赴美国参加了洪门致公堂。为了改变洪门组织“章程陈旧、组织涣散”的状况,孙中山先生提出了改革、整顿致公堂的建议,起草了《重订致公堂新章》。从此以后,洪门致公堂把反清斗争同国内的革命斗争融为一体,正式走上了孙中山领导的民主革命道路,为1911年的辛亥革命在海外奠定了群众基础。192510月,中国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洪门致公总堂发起在美国旧金山成立,辛亥革命孕育了中国致公党。我们以书画这种极具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侨海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助理、中国致公画院常务副院长纪连彬等参加了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