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万钢出席中国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并讲话

会场全景

  116日至8日,中国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委主委王章,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程津培,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委主委曹小红,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万钢主席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蒋作君常务副主席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王章副主席主持闭幕式。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新时期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坚决贯彻到换届的各项工作中。各级组织要全面系统地总结近年来各地在参与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不断丰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内涵,作为本党的宝贵财富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适合参政党特点的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管理机制。他强调,换届的核心是抓好选人用人环节,选好带头人,搭建好新一届组织机构和领导班子,这一点至关重要。要选信念坚定、靠得住的人;要选敢于担当、有能力、能干事的人;要选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人,更要从长计议,从早抓起,把人才梯队培养好,学会“揽才、护才、用才”和“储备人才”,为今后以至更长远的人才培养使用做好准备、打好基础。他要求,换届中各级组织要紧密依靠中共各级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严格按程序办事;深入开展思想工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蒋作君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万主席的讲话对本党省级组织做好换届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组织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换届,把换届政策和万主席讲话学深学透,领会到位,为换届工作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他强调,各级组织要扎实推进换届工作平稳开展,一要正确把握要点,切实落实换届工作中的各项政策;二要加强领导和协调,成立得力的换届工作班子;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和完善工作程序;四要切实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最后,他强调中央对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高度重视,各级组织一定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环境;要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确保顺利完成组织和政治交接;要加强本党党内监督机制建设,发挥本党各级监督委员会的作用。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认真学习了万钢主席的讲话,汇报了各省地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问题及经验,针对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监督委员会如何在换届中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召开及时、内容重要,对省级组织的换届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有助于各省级组织在换届中把握原则、理清思路、熟悉政策。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将换届意义传入人心,换届政策落实到实处,严格执行换届程序,匡正换届风气,积极推动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各省级组织主委、分管组织工作副主委、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省级组织组织部门负责人、致公党中央各部门负责同志、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相关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