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机关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万钢、蒋作君、王珣章、严以新、黄格胜、闫小培、曹鸿鸣出席中国致公党机关工作会议开幕式并为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万钢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6年11月12日至14日,中国致公党机关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提高致公党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效能研讨交流,努力建立机制完善、程序规范、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致公党机关。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严以新、黄格胜、闫小培,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开幕式并为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  

  万钢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十四届以来的全党机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自2011年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致公党中央及各地方组织围绕“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这一主线,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机关建设,走出了一条“不忘起点、围绕基点、抓住重点、找准支点、做出亮点”的机关建设新路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万钢为全党机关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和方向,一是要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的规矩和制度;二是要着力做到四个坚持,全面提升本党机关工作的效能;三是要认真学习实践,努力开拓“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事业新局面。万钢希望全党今后努力提高党派工作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机关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蒋作君作主题讲话,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十四届以来致公党机关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一是坚持和完善机关各种学习制度,以学习来提高素质、胜任工作;二是围绕致公党中央工作部署做好服务保障,机关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三是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创新机制、规范流程,提升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为致公党机关工作提供人才支撑。蒋作君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必须牢记参政党的使命,在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成效;必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建设廉洁高效机关;必须强化服务理念,更加注重改进工作作风;必须进一步强化整体观念,注重发挥协同效应;必须优化机关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机关办公的效能。  

  曹鸿鸣作总结讲话,对本次机关工作会议作了全面总结,要求全党认真学习贯彻万钢主席和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的讲话精神,树立政治大局意识、制度规矩意识、高效落实意识、服务奉献意识,努力做好机关各项工作。  

  会上,围绕学习万钢主席和蒋作君常务副主席的讲话精神,针对提高机关工作的科学性与规范性,十个省级组织代表做了大会发言,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中央机关办公厅同志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机关日常工作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四届以来全党机关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在社会各界树立了致公党机关的良好形象。大家表示一定对本次会议的精神好好学习、深入贯彻,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机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开幕式由蒋作君主持,曹鸿鸣宣读了致公党中央关于表彰机关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人员莅会指导。致公党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级组织、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组织、福建省地市级城市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 

(图片摄影 杨泓、冯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