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组织各省社会服务专干赴贵州省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调研组在朗德镇调研,听取脱贫攻坚情况介绍

调研组查看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档案

  117日至11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率队赴贵州省铜仁市、黔东南州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致公党各省社会服务专职干部及部门特邀党员企业家3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铜仁市松桃自治县民族中学、实验小学、县档案馆、九龙湖以及正大乡等地调研精准扶贫开发工作情况。随后冒着阴冷冬雨奔赴黔东南州凯里市,深入到雷山县了解精准扶贫的做法,并实地查看了脱贫攻坚每个贫困户建档立卡的档案情况,又赴郎德上镇苗族贫困乡村了解发展少数民族乡村旅游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做法。并在各地召开了精准扶贫调研座谈会,听取松桃县委、县政府、雷山县政协、县支边扶贫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为地方脱贫攻坚工作问诊把脉。 

  调研组一行对松桃县、雷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展示出的高昂斗志、务实高效的工作措施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两地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调研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关注这些少数民族地区,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致公党的人才和对外联络优势,并利用参政议政渠道为两地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万通在调研总结会上强调,各地方组织及各位旅游专家党员要大力帮助宣传推广贵州少数民族地区的优质旅游资源,让他们留得青山绿水的同时也能实现脱贫。各级组织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帮助贫困地区落实帮扶项目,通过教育医疗的帮扶,激发和鼓舞贫困地区发展理念,确保扶贫扶志共同改观。各级组织还可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向有关方面帮助反映少数民族特殊贫困地区的问题难题。 

    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