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出席致公党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中期推动暨经验交流会

  11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致公党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中期推动暨经验交流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49个地市级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闫小培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地方组织积极作为,帮扶地区与被帮扶地区组织主动对接,与地方统战部和扶贫办沟通协调,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取得前期调研阶段性成果。她认为,多个市委会在调研后形成了结对帮扶工作计划,紧紧围绕中央“五个一批”脱贫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制定了清晰的帮扶思路和工作内容,并陆续开始实施扶贫项目。她指出,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号召全党围绕中央扶贫工作大局,增强责任意识,把民主监督同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她鼓励致公党各级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紧密结合,收集整理基层群众的社情民意,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参政议政材料。 

  参会人员围绕各地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会后,各参会地市级组织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同广元市投资促进局开展座谈,了解当地优势资源和重点产业介绍,为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