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直属江西支部成立
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11月29日,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直属江西支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南昌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主委刘晓庄,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金炎,江西省外侨办党组书记赵慧等出席活动。成立仪式由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 

  曹鸿鸣代表致公党中央在成立仪式上致辞。他向长期关心支持致公党江西省组织发展的中共江西省委、省委统战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新成立的江西支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不忘多党合作初心,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化优良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人才、制度和文化为重要抓手,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实施“人才兴党”战略,注重发展高素质人才,打造高素质的骨干成员队伍,努力打造具有历史意识、现代情愫和未来关怀的组织文化;四是充分发挥致公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五大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赣江新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重大国家战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做出应有贡献。  

  刘金炎代表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对中国致公党江西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致公党江西支部及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他指出,一要增进政治共识,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把贯彻中共江西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注重发挥致公党的特色和优势,牢牢把握“履行参政党职能”这个重点,积极投身到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伟大事业中;三是牢牢把握“加强自身建设”这个关键,积极推进符合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建设。  

  曹鸿鸣、蔡晓明等为致公党江西支部揭牌;李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直属江西支部的决定》,“决定”任命陈晓勇为支部主委,任命彭以元、曾斌为副主委。刘晓庄、赵慧分别代表江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五侨单位致贺词。陈晓勇代表致公党江西支部发言。  

  江西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直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属本科院校统战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机关处级干部,江西省致公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出席会议。  

  成立仪式之后,致公党江西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与中央组织部的有关同志共同座谈。支部主委陈晓勇向党员们介绍了领导班子分工及支部工作设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加强学习,增进共识,发挥致公特色与优势,努力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