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曹鸿鸣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开幕式
表彰2015年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2016年11月27日至30日,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河南省省会城市郑州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研讨会并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赵太安,致公党河南省筹委会主委王鹏杰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曹鸿鸣从高层协商、调查研究、提案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参政议政工作培训、制度建设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本党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设想并对做好2017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着力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二是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横向联合、纵向联动;三是注重学习与积累,切实提高观察、聚焦和建言能力。曹鸿鸣最后指出,随着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不断推进,中共中央和社会各界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考验。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向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看齐,向中共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看齐,围绕国家发展中心工作,凝聚全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建言,务实建言,努力开创本党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20个省级组织作了参政议政工作交流,2位党员代表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了经验介绍。
  参政议政部部长程向前参加会议研讨并作会议总结,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副巡视员郑业鹭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会议交流。来自各省级组织和参政议政联系点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