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要闻
闫小培会见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访问团

闫小培与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访问团座谈交流

  1219日至23日,致公党中央邀请以理事长陈孝忠为团长的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访问团一行来大陆访问,该团成员多为台湾南部文化教育领域的基层从业人士。 

  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访问团。闫小培代表万钢主席对访问团到访致公党中央表示热烈欢迎。她对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多年来在积极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向访问团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大陆科技创新成就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她希望该会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持续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鼓励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人士,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鼓励加强两岸公益慈善交流,造福两岸同胞。 

  陈孝忠理事长代表访问团感谢闫小培副主席的亲切会见。他介绍了协会发展历史和近年来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所做的工作,并希望与致公党中央进一步加强联系,在书画、武术等传统文化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访问团成员就如何推动新形势下两岸民间交往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在京期间,访问团拜访了国务院台办交流局,有关负责人就大陆对台政策、台商在大陆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与该团进行了座谈。此后,访问团赴广西参观考察,并拜会了致公党广西区委会等单位,就双方感兴趣的传统文化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 

  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成立于1997年,致力于延续传承地方文化艺术,积极促进两岸文化、艺术、宗教、民俗技艺、慈善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文化、艺术、民俗技艺的发扬光大。该会曾多次组织大陆京剧、舞蹈等文化团体赴台交流演出,并在岛内举办传统文化方面的研讨会、论坛等活动,力图通过弘扬“忠、孝、节、义”等传统伦理观,连接两岸民众的共同文化理念,沟通民意,消弭政治隔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